这个名字用了九个字

还活着

后日谈:道别

(一)

四个greeed消失了,drnilin也消失了。

兑现了之前的承诺,我在new Cous Coussier穿上了文艺复兴时期的衣服,然后就被知世子小姐拉去招待了客人。

穿上了文艺复兴的衣服,自己也变成[文艺复兴]时期的人了。

毕竟上次穿上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时代的衣服在知世子小姐的店里招揽客人已经是20年前的事了。

那个时候我也才20出头。

嘛,这些都是作为[火野映司]说的话。

大家都认为我是映司的话,成为那个笨蛋也不错。

[映司君,这边好像有客人需要服务!]

[我知道了,马上就来!]

回应着比奈酱的话,我挤过攘攘的人群,来到那桌客人身边。

店内说笑的声音,嬉闹的孩子,点缀着红绿色用来装饰店面的条纹,美食散发的热气,刚刚出锅的热汤散发的香味,即使我感觉不到,但我知道这些东西一直环绕在我的身边,这样我也就满足了。

[作为服务员分心可不好哦,火野]

熟悉的声音从我旁边准备服务的这桌客人的位置传来。

[诶……?后藤桑,还有真?]

在后藤桑身边的真悄悄给我做了一个鬼脸。

[以及……]

我将视线慢慢从真的位置挪向旁边的女性,她长着一副俏皮的脸蛋和一头爽朗短发,面容年轻得不像是一位已经上初中的孩子的母亲。

说起来之前送真回家的时候,真的母亲正好外出了,所以我还是没能看到后藤桑的妻子长什么样。

[您是……后藤桑的妻子吗,第一次见面请多指教]

这位女性也带着微笑向我点了点头。

不过我后藤桑喜欢的类型居然是可爱型的吗,而还以为他会喜欢像是里中小姐这种大姐姐类型的……不对,我在想什么

想到这的我被自己给逗笑了。

[火野,哪有服务生突然擅自笑起来的]

[啊……啊,说得也是啊……]

这样说着,我的脑海突然浮现出了坐着桌子上吃着冰棍用不屑的眼神说着[果然是个笨蛋啊]的ankh……

但是今天专属于他的那个位置是空的。

ankh呢?

[哦对了,就点这个吧,豪华关东煮火锅]

后藤桑指着菜单上用着不明字体标着的[豪华关东煮火锅]字样,这个字好像是临时才加上去的。

[可是你不觉得在文艺复兴主题点关东煮很奇怪吗?]

[因为这大概也许是,那个刚刚从国外赶回来的战地医生写的吧?]

[啊……问题不是这个……诶?]

我顺着后藤桑指的方向望去,厨房门口站着一个摆着帅气pose的人。

[没错,就是我加的,果然还是关东煮最棒了啊!]

他的声音嗓门大到连我这种听力半残的人都能听得一清二楚的地步。


(二)

[诶呀,当似后藤酱打电话过来和我所,情况好像不太推,还他告诉了我你复活的似,我就连忙赶回赖了]

他的嘴巴塞满了关东煮,说话也是含含糊糊,面前关东煮的热气挡住了他半边脸,就好像在和他面对面桑拿一样。

[所以伊达先生就回来帮忙了啊,辛苦了]

[我也很惊讶嘛,一回来就看到anko在和后藤酱用视频聊天,说这边需要救援,anko居然会主动找人帮忙了]

[应该叫ankh吧,而且就算是ankh也会成长的吧]

[嘛嘛,说得也是啊,对了那an……ko……kh去哪了]

我环绕着餐厅看了一遍。

[不知道,从一早上开始就没看见他]

[应该又去哪个地方观察人类了吧?]

[观察人类?]

[自从他复活了之后,他就一直待在高楼或者是树上仔细盯着地下的那些来来往往的人群看,从白天观察到黑夜,从春天观察到冬天。有时候我们在想是不是该给他找心理医生什么的,不过他可是greeed,好像也不太好找心理医生吧]

伊达先生说的是不是有点夸张了啊……

他将吃完的关东煮的汤一饮而尽,放下碗筷,穿上了外套。

[我也差不多要走了,那边还有很多事要忙]

[诶这就要走了吗?]

[对啊,话说你以后要怎么办?]

我正想要说出口,伊达先生带着骄傲的表情看着我抢先说出了口。

[等等,你不用说我也知道]

[旅行]

我们俩同时将这个词说了出来。


(三)

虽然说要去旅行,但是我却突然一时间没了茬。

之前那么多的事情压向我,现在将压力全部卸开之后,倒反有点自由得不自在,不知道该去何处。

我坐在床上拿起手机刷起了视频。

新闻上播报着我的[生父]因为非法人体实验被送入监狱的消息,我的心情变得复杂了起来。

我没有向任何人说起他实验的事,所以只有一种可能,他自首了。

这是他战胜了自身的欲望,战胜了心中的greeed的标志。

门开出了一条缝,比奈酱从门外走进来,她递给了我一个精致的袋子。

[这是……]

[不用看就知道,这是礼物吧?]

比奈酱撇撇嘴。

[诶——我还以为之前你送我的手机就是礼物呢]

[这不一样。好了快打开吧]

我打开袋子,里面出现了一条花色的内裤。

[原本是想给你一件新衣服当礼物的,不过我后来想了想,还是送给你内裤比较好,代表着你成为了火野映司]

我撑开了内裤,上面甚至印有三个Q版的小人手拉手的图案。

不用想就知道这是我,比奈酱和ankh。

[虽然被女生送内裤很奇怪,但是我很喜欢哦]

[一直把明天穿的内裤挂在嘴边的你才奇怪吧]

我们都笑了起来。

[映司,带着它去旅行吧]

比奈酱看着我,对我说。


(四)

[果然ankh你在这里啊]

我走向坐在椅子上看上去很忧愁的ankh。

[嗯,这里是你第一次变成OOO的地方,来这里看了才发现其实变化挺大的]

[话说ankh你每天盯着路过的行人看有什么含义吗?]

[没什么,观察人类,了解人类生活习惯,这样可以尽快融入人类]

ankh带着尖指甲的手对着我的鼻尖。

[还有我想观察一下有没有一个笨蛋会和你长得很像]

[结论呢?]

[结论就是,我观察了10年,找不出和你一样笨的人]

[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嘛]

[不……你独一无二得有点特别了……]

我被他辩得哑口无言,只能和他一样用看上去有点忧郁的表情坐在椅子上看天上的云。

不知道过了多久,在我旁边的ankh开了口。

[接下来你打算去哪?]

[去旅行]

我想都没有就回答了。

[要去哪呢?]

ankh问。

[去哪都行,去世界各地,去帮助那些我能够帮助到的人]

[果然很符合你的作风啊……]

[那ankh要去哪呢?]

[我吗,继续去观察更多的人类]

他带着淡淡的笑容对我说。

停顿了两秒,我突然想到了什么。

[那就和我去旅行吧!]

我从椅子上站起来,向ankh伸出了手。

[你要观察更多的人类,而我要去帮助更多的人,这一点也不冲突不是吗?]

ankh同样也向我伸出了手,然后突然地像是恶作剧一样往我的手使劲一拍。

[那你可不要拖我后腿哦]

他说。

[当然不会]

我回答。

他站起来向前跑了几步。

[既然这样,就快点跟上啊!]

我在后面拼命地追赶着他的脚步。

[那,ankh,那首歌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都说了,不要在意歌的事啦!]


完————

评论(4)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